当前位置:首页 > 草原速递

王君会见索马里副总理兼外长福西娅.优素福.哈吉.阿丹

时间:2013-08-26 11:20:18 作者: 文章来源:新华网

 


8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在呼和浩特会见索马里副总理兼外长福西娅·优素福·哈吉·阿丹一行。记者袁永红摄

  8月2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在呼和浩特会见了前来内蒙古访问的索马里副总理兼外长福西娅·优素福·哈吉·阿丹一行,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君首先对福西娅·优素福·哈吉·阿丹一行来我区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自治区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内蒙古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地域辽阔,区位优越,资源富集。自治区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区经济发展, 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按照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着力建设保障首都服务华北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着力构建生态和安全稳定“两个屏障”及对外开放“桥头堡”,这为加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尽管中索两国远隔千山万水,但友谊源远流长,内蒙古自治区与索马里在矿产资源和畜牧业资源开发利用和生产加工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推动合作。

  福西娅·优素福·哈吉·阿丹对自治区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说,此次访问切身感受到了内蒙古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矿产资源,对内蒙古的快速发展变化,留下了深刻印象。长期以来,中国对索马里给予了真诚帮助,索马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索马里战略地位重要,拥有非洲最长的海岸线,资源丰富,畜牧业条件优越, 与内蒙古这个畜牧业大区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欢迎内蒙古的企业家和投资者到索马里投资兴业, 分享发展成果。

  自治区领导符太增、布小林,外交部有关司局、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呼和浩特市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记者魏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