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草原速递

内蒙古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23亿 惠及234万困难群众

时间:2013-08-21 16:04:06 作者: 文章来源:新华网

 记者1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自治区政府及时启动了低收入居民生活临时补贴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资金2.2331亿元。其中,自治区本级财政负担13415万元,盟市以下财政负担8609万元,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307万元,将惠及234万名低收入困难人员和高校家庭困难学生。

  据了解,今年2——5月,内蒙古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连续4个月涨幅超过了3%。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低收入居民生活临时补贴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精神,自治区政府启动了低收入居民生活临时补贴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从2011年自治区出台低收入居民生活临时补贴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政策以来,自治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市场物价的监控,适时启动联动机制。先后3次对城市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农村牧区五保供养对象、社会散居和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孤儿、城市“三无”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高等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临时生活补贴,截至目前,累计拨付补助资金10.6亿元,698万名城乡低收入困难人员和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受益,这一惠民机制有效地保证了低收入群体的日常生活。 (文/郝少英 蒋鑫 白图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