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众筹推荐 清水河县窑沟乡“母亲水窖”工程

时间:2015-04-07 09:22:45 作者: 文章来源:

   清水河县,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这个因境内清水河而得名的地方,却饱受严重缺水而带来的困难和落后,而造成这里贫困的根本原因就是缺水。全县有95%的乡镇人畜饮水困难,窑沟乡是其中缺水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当地人畜饮水主要依靠旱井和水窖,由于缺水,每天全家人的一盆洗脸水,要洗脸、擦地,还要用来饮牲畜。在那里,水要比油珍贵得多。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清水河县有关部门进行了接洽,了解当地的实际状况,通过上海内蒙古商会发起倡议,通过认购捐建“母亲水窖”的形式,帮助清水河县窑沟乡的老乡们进一步解决“水困”。

  在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该慈善项目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达参与的意愿,通过认购捐建帮助家乡亲人,会场上响起阵阵掌声。副会长薛治动情地说,“我曾在清水河度过了我的童年时光,我对那里有着很深的感情,也深知那里的困难,此次捐建活动我积极响应……”; “我代表我的两个小女儿进行认购,要让那里孩子们喝上干净的水……”会长郑海生代表女儿们表达了认购的意向;“这样的慈善公益活动,我们有责任支持,我也认购10眼……”新进常务理事云国福激动地发言;常务理事方铭贤、禹耀飞、理事孔文国也表示,我们企业在成长,我们愿意从我们的每一笔的销售单位中抽取一定比例,捐助到该项目当中;未参会的执行会长李波、执行会长章文杰、副会长张宇鑫、杨宏亮也表达了捐建的意愿,……

  此次清水河的水窖捐赠活动“母亲水窖”由上海内蒙古商会和内蒙古自治区驻上海办事处共同发起,项目开始第一天已得到来自商会各成员的大力支持,支持金额高达50多万。30多口水窖。认购捐建活动正在持续进行当中,并通过同筹荟的平台展开众筹活动,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手,继续支持此次捐建行动。



项目简介

  电影《洗澡》中有这样一个镜头:一个姑娘要出嫁了,她父亲和兄弟带着粮食和水桶挨家挨户地敲门,用一瓢粮食换一瓢水,回来烧热了给她洗个澡——如此情节足以震撼人心,但在某地,对于那些缺水的人来说,连这样的镜头都只是种奢望。

  清水河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山区,属于半干旱型大陆气候。全县总面积2859平方公里,境内山大沟深、土地零散、水源奇缺。可开采地下水比例仅占地下水资源总量的五分之一。而干旱的年份的蒸发量最高可达到降水量的14倍之多。

  “母亲水窖”工程:是指“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万物感恩和关爱大地,人类感恩和关爱母亲。为改善西北地区严重缺水的恶劣状况,帮助那里的人们特别是妇女迅速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了此项计划,向社会募集善款,为西北缺水地区捐修水窖和小型供水工程等。

上图是原始水窖,水的来源是由雨水,雪水构成的,及其不卫生。

此图是新建的水窖,水的质量得到了很大的保障。

倡议书

在此,我们发出倡议,伸出您的手,奉献一份爱心,携手支持“母亲水窖”送水行动,献出爱心,捐建更多的“母亲水窖” 。

让我们用爱心滋润干渴的心田,让我们用爱的力量帮助家乡的亲人战胜干旱!

也请大家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我们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更加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




上海内蒙古商会简介
上海内蒙古商会是2008年开始筹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于2008年4月下文同意,上海市社团管理局于2009年3月30日批文同意成立。2009年5月17日,上海内蒙古商会举行庆典,宣告正式成立。上海内蒙古商会是由关心支持内蒙古和上海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在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内蒙古驻沪的各类经济、服务组织和机构,在沪有稳定工作和固定住所并遵纪守法的内蒙古籍人士,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具有独立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本会的宗旨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引导会员遵守宪法和法律,诚信经营,热心公益;加强会员间交流与合作,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扶持和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加强横向联系,“为北开南联牵线,给东引西进搭桥”,互通信息,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求得双赢;为加强内蒙古和上海的交流与合作服务,为促进内蒙古和上海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服务。


内蒙古驻沪办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是自治区派驻上海的综合办事机构。其前身是“内蒙古驻上海工商办事处”,成立于1958年,隶属重工业厅。后几经变更,于1986年归属自治区政府直接领导。是自治区设在上海的窗口,承担着服务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蒙沪合作交流的光荣使命。办事处为副厅级建制,行政上为自治区政府直属单位,承办自治区政府交办的行政任务,隶属政府办公厅管理。同时,受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领导,党的关系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办事处的主要职责是构建自治区在上海的招商、信息、培训、接待四个中心,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领域和服务功能。

↓↓点击下面链接进行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