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活动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即将举办“2014中美企业合作周”

时间:2014-02-28 10:10:52 作者: 文章来源:

各有关企业:

美国经济正在走出低谷,给中美企业带来了历史性的合作机遇。为全面推动中国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与美国企业开展合作,帮助中国企业从美国获取资金、技术、市场、品牌、人才及投资机会,促进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及国际化发展,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特发起主办“2014中美企业合作周”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10年6月22日,《企业全球化“绿卡”计划》启动仪式在沪举行。《绿卡计划》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推出,旨在积极引导和鼓励中国中小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参与全球合作,构筑推进中小企业投资全球化、融资全球化、贸易全球化、技术全球化、品牌全球化及人才全球化的国际绿色通道,帮助中小企业从全球获取资金、技术、市场和战略资源。

2011年1月18日,中美两国首脑在美国签署了《2011中美联合声明》。《声明》指出:中美两国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应对二十一世纪的机遇和挑战。中美需要在经济、能源、环境等多领域开展积极合作,进一步深化双边接触与合作,以形成和落实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2011年9月23日,中国国家工信部发布《“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规划指出:要坚持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坚持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和引进智力相结合。积极探索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新途径和新机制,加强与国外政府、国际机构和中小企业组织之间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2013年4月2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麦克唐纳在杭州会见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副主席周德文和中国秘书长曹方,邀请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弗州。会见之前,浙江省省长李强与麦克唐纳州长举行了会晤,双方均表示:要全面深化浙江与弗州的经济合作。

2013年11月17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机构在广州举办“全球中小企业领袖峰会”。会上,第42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什和全球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卡洛斯共同呼吁:各国政府要尽快建立有效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机制,全面推进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缩小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促进各国中小企业的和谐发展与共同繁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指出:要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

为此,在成功举办2010浙江-美国中小企业合作周、2011中美中小企业合作周之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特再次发起举办中美企业合作周活动。

 

二、主办机构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弗吉尼亚州经济发展部、中美总商会、上海新沪商联合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和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等。

 

三、日程安排

中国代表团在美停留9天,出发日期为6月2日-10日,行程安排如下:

日  期

活动安排

6月2日

上海/北京飞往芝加哥

6月3日

上午中美企业合作(芝加哥)对接会    

下午:参观芝加哥(湖滨、千禧公园、市中心等)

芝加哥飞往华盛顿

6月4日

上午:中美企业合作(弗吉尼亚)对接会    

下午:考察财富500强企业

6月5日

上午:参观华盛顿(国会山、白宫、林肯纪念堂、杰佛逊纪念堂等)

下午:华盛顿驱车前往纽约

6月6日

上午:美国最新投资项目推介会

上午:参观纽约(联合国总部、时代广场、自由女神、华尔街等)

6月7日

上午:参观西点军校

下午:参观美国最大的世界名牌直销城Woodbury

6月8日

上午:纽约飞往拉斯维加斯  下午:参观拉斯维加斯

6月9日

拉斯维加斯飞往上海/北京

6月10日

抵达上海/北京

备注:上述安排为暂定,可能会因实际情况变化而进行合理调整。

 

四、商务活动

○ 中美企业合作(芝加哥)对接会

以中美先进制造业及国际投融资合作为主题。将组织50家以上美国企业参会,涉及机械、装备制造、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电子、生物科技、制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五金工具、农产品加工及金融等行业。芝加哥副市长、伊利诺伊州经济发展部部长、中美总商会会长等高级官员将出席会议。

 

○ 中美企业合作(弗吉尼亚)对接会

以中美高新技术产业合作为主题。将组织50家以上美国企业参会,涉及电子、生

物科技、机械、制药、医疗器械、汽车零部件、汽车发动机、新材料、清洁能源、纺织、造纸、现代服务业、农产品加工等行业。美国国会议员、弗吉尼亚州州长、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美国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弗吉尼亚州经济发展部部长等高级官员将出席会议。

○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会见

合作周期间,将安排美国国会议员、弗吉尼亚州州长、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美国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芝加哥副市长、弗吉尼亚州经济发展部部长、伊利诺伊州经济发展部部长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会见中国企业家代表。

○ 美国最新投资项目推介会

介绍一批适合中国中小企业投资的美国最新投资项目,包括、油井生物酶三次开采

项目、地产基金项目、EB1项目、中国品牌产品(美国)推广基地等。

○ 财富500强企业考察

安排中国企业家考察1家美国财富500强企业,学习世界一流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

和经营理念。

 

五、参会对象

计划组织100余家中国企业参加本次活动拥有较强实力,且有意赴美引资、投资、引技、引智及贸易拓展的中国企业均可报名参加。参会企业的行业侧重于:电子、电气、机械、化工、医药、医疗器械、清洁能源、汽车零部件、服装、纺织、五金工具、现代服务业、金融、农产品加工等。

 

六、护照与签证

赴美参会人员护照的有效期应在2014年12月10日以后,否则需到当地公安部门申

领新护照。赴美签证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签证专家指导办理。

 

七、参会费用

每人39500元,包含:全程国际机票、商务活动组织费用(含翻译)、住宿费(全程住喜来登、雷迪森、万豪或同级别酒店)、一日三餐、地面交通、景点门票、美国签证服务费等。上述费用尚未包含美国签证费(约1000元)及中国境内的差旅费。

参会费用支付办法:

1、报名时,交纳报名费6500元人民币;

2、签证成功后3天内,付清余额(33000元人民币);

3、签证成功后,若因个人原因取消赴美参会,则报名费不予退还。

 

八、联盟简介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于2009年联合G20国家100多个主流商会发起,经美国政府批准成立。2012年11月22日,正式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联盟全球主席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任总干事卡洛斯担任,高级副主席主要由G20国家的前工业部长和经济部长担任,包括:秘鲁前第一副总统特里、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合作部前部长施普朗格、印度工业部前部长帕拉胡、墨西哥前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前第一副局长毕尤等。

 

九、弗吉尼亚州简介

弗吉尼亚州系美国最初的13州之一,位于美国东海岸的中部,毗邻华盛顿特区。2010年,该州的国民生产总值为4240亿美元,经济发展在全美50州中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优秀的州。该州高技术企业的数量已超越旧金山湾区的硅谷、波士顿的128公路、北卡的研究三角园,在5000平方英里的土地上有15000多家高技术公司,成为美国头号高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最大的生物工程研发基地和仅次于硅谷的信息产业中心。此外,共有24家财富500强企业总部落户在该州。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经济衰退和回升乏力,但大华盛顿地区的经济增长势头未受很大影响,这里数以万计的高科技公司在生物技术领域、通讯、信息技术、互联网络、系统集成、空间科技等方面均表现出良好的创新能力。弗吉尼亚州还是全美研发新能源机构最集中的一个州,也是美国机械装备制造、飞机发动机、汽车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的重要地区。

 

十、报名期限

    请参会企业填写《参会报名表》,于2014年3月6日前发电子邮件至:shnmgsh@163.com

 

报名热线(商会秘书处 胡女士):

电话:021-58210865

传真:021-50159370

邮箱:shnmgsh@163.com

-------------------------------------------------------

感谢大家的关注!

上海内蒙古商会微信号:shnmgsh

欢迎大家互动沟通,感谢大家把我们介绍给您的好友。

上海内蒙古商会公众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