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活动

2014年内蒙公益植树活动,欢迎参加!

时间:2014-03-13 10:30:01 作者: 文章来源:



 为建设美丽家乡,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把更多的沙漠变绿洲。经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上海科赫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亮先生牵线搭桥,特意为商会各位朋友推荐由绿色生命创办的治理荒漠、绿色植树公益活动,本次植树地点为内蒙古多伦县及磴口县(可挑其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向商会报名领取活动申请表。

活动时间:416——18

植树地点:内蒙古多伦县及磴口县(可挑其一)


10元种一颗树

可以解决4平方米的荒漠化问题



  

创办方绿色生命简介:

创立背景:

        如今,地球的四分之一陆地荒漠化,并以每一秒1900平方米的速度变为沙漠。我国荒漠化是世界最严重国家之一,目前,已有三分之一土地荒漠化,并且正以每秒78平方米的速度在扩展。地球在变暖,空气与水受污染,气候反常,自然灾害频发,人类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治理环境,迫在眉睫! 

活动宗旨:

   在中国的荒漠化地区进行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开展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的调查研究、普及教育、启蒙开发等公益事业,达到生活环境和自然环境的和谐。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让荒漠化不再漫延!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让社会更和谐,让世界更美好!

  我们的口号:“亿万个人,亿万棵树”;环保有你有我,捐10元种养一棵树!

创建及活动概况:

   绿色生命理事长易解放的独子留学日本,2000522,在前往中央大学上学途中遭遇车祸英年离世,悲恸欲绝的父母亲为了完成爱子生前“为了阻止中国沙尘暴,毕业后去沙漠植树,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大的”的愿望。母亲辞去了日本最大旅行社JTB的工作,父亲卖掉了诊所,投身到儿子愿想的治沙植树公益事业中。

  易解放化了将近1年的时间,和热爱中国日本友人发起成立了NPO绿色生命组织,经日本政府批准认定,于2003331获得活动资格。

   易解放从内蒙古东部到西部,考察了8000公里以上的荒漠化现状后,通过理事会的决议,2004年与内蒙通辽市库伦旗政府签定了援建一万亩生态林的协议:NPO绿色生命准备在 10年内为库伦旗的1万亩沙地种植110万棵树。植树资金由绿色生命提供,并协同当地政府负责管理树木的成长。植树后20年内不准砍伐,20年后所有树木都无偿捐赠给当地农牧民。    

   2003年起我们组织会同各国志愿者,在国内外募集植树基金。为了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的生存,所有募集的资金都用于库伦旗科尔沁沙地植树。自绿色生命成立至今,易解放没领取过一分钱工资,甚至为了维持组织的运营,每年捐出自己的积蓄和爱子的生命保险金10多万元,无怨无悔,坚持活动。2003年到2007年共募集捐款40万元,种树21万棵。由于得到内蒙古青基会库伦旗团委,林业局,群众的配合支持,植树活率高达80%以上,这在沙漠植树的公益事业中实属罕见,超过了预期的效果。2008年和2009年,由于受到上海妇女组织、地区政府和广大民众的支持,各大媒体的积极宣传,共植树30万棵,2010年植树50万棵,提前3年圆满完成在1万亩沙地植树110万棵的承诺。

   鉴于目前生态环境的恶劣,我们组织并没有满足于已有的成绩,继续为环保尽心尽力。2011年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签约,在该县所属的乌兰布和沙漠种植1万亩梭梭防护林,构筑固沙的生态防线。至今,已种植了2000亩地梭梭。

   2013年开始参与内蒙古多伦县百万亩樟子松防沙林的建设。

   为了给我们自己以及子孙后建立良好的生存环境,呼吁大家来支持NPO绿色生命,以环保为己任,为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而奋斗!

 报名者请联系商会索要报名表,或直接回复商会微信公众平台姓名+手机+邮箱+绿色植树,我们将把报名表发到您邮箱。

商会秘书处:

电话:02158210865

传真:02150159370

邮箱:shnmgsh@163.com

-------------------------------------------------------

感谢大家的关注!

上海内蒙古商会微信号:shnmgsh

欢迎大家互动沟通,感谢大家把我们介绍给您的好友。

上海内蒙古商会公众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