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图说新闻

新蒙商沪上崛起 蒙沪携手谋共赢

时间:2014-05-28 15:02:14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524日,上海内蒙古商会隆重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商会会长郑海生在会上做工作报告,来自蒙、沪两地政府、企业和各界嘉宾600多人出席了此次蒙商盛会。

整合资源 创新服务模式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郑海生在会上回顾总结了2013年商会所做的各项工作。过去一年中,上海内蒙古商会秉承海纳百川、诚信豪爽、创新进取、互助共赢的精神,以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会员办实事为指导思想,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在增进蒙、沪商务往来,打造开放性的商业交流平台,为会员提供高质量的商业信息服务,积极促进会员企业的进步和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协助包头市引进了上海宝德集团保时捷包头4S店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1.8亿元,一时引为佳话,这也是商会不断致力于促进沪蒙两地经济合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同时,商会凭借自身优势,先后与江苏银行、中信银行(601998)等开展合作,破解了会员企业的融资难题;并帮助会员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上市,开拓了全新的融资渠道。

  在服务会员上,商会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创新性推出商会整合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包括法律咨询、媒介传播、投融资方案等一系列定制服务内容,并与相关消费领域的商家机构合作,为会员提供专属优惠服务。为把商会打造成广大蒙商在沪的大家庭,商会还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放大服务效益。在大家的努力下,商会逐渐步入了健康规范的发展轨道,商会凝聚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会上,上海内蒙古商会的企业家们身着极具蒙古族特色的民族服饰,齐声高歌的一曲《鸿雁》不仅唱出了蒙商的一片思乡之情,更体现出在沪蒙商齐心协力、抱团发展的满怀豪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会员服务理念;加强蒙商文化建设,提升蒙商凝聚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促进会员企业发展。郑海生对未来充满自信,我们将带领全体在沪蒙商走出一条结合沪蒙两地特色的创新性商会发展道路。

合纵连横 融入蒙商平台

  524-25日,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座谈会也同期在沪召开。来自全国8个省、直辖市,11个地区市,22家异地内蒙古商会的负责人共商蒙商发展大计,并签署全国蒙商联合(上海)宣言。

  对此,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表示,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的成立,为全国各地的蒙商加强联系和交流提供了平台。作为商会和联席会,要为企业家发展提供各种各样力所能及的服务,要在精确招商下功夫,加强信息传递和商业合作。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则在贺信中向各地蒙商发出邀请,希望更多企业家发挥以商招商的积极作用,共同创造内蒙古民营企业全国大联动、创业大草原的生动局面。

  对于上海内蒙古商会来说,近年来也十分注重协同发展,不仅积极参与由内蒙古自治区有关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的走访、调研活动,还不断加强与埠外内蒙古兄弟商会之间的横向交流与合作,并共同发起打造新蒙商品牌的倡议活动,建立商会联谊长效机制。

  此外,商会还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为内蒙古贫困学校捐书捐款捐物、携手共建,通过商会鸿雁爱心基金捐助在沪内蒙古大学生。商会还积极引导会员、乡友弘扬互助精神,主动参与各项扶贫济困活动和爱心公益活动,赢得了会员们的普遍赞誉。

激荡智慧 启迪会员发展

  会议还邀请到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慧聪网董事局主席郭凡生和中国品牌营销大师李光斗在会上作主题演讲。他们分别围绕企业的创新与创业民营企业的商伦民营企业的产权革命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战略和营销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张杰介绍了百年交大的发展历史,并用交大专注科研创新和产学研发展的故事告诉企业家们,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创新发展,中国企业要想成功则必须要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转型之路。说到创新,郭凡生则从企业的社会化发展和股权激励模式,介绍了慧聪网的创新经验。他指出,目前我国民营企业在激励制度上相对落后。应该先变革激励制度,再提升管理制度。通过建立好的激励制度,让员工转变思维,努力工作是给自己赚钱,为自己打工,这样员工就会为了自己的美好明天不断打拼。作为央视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长期奋战在品牌营销的第一线。他现场列举的品牌成功的案例,让与会企业家深受启发。大家都开始意识到,在互联网尤其是自媒体飞速发展的今天,一个强有力的品牌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而品牌营销则是成就品牌的助动力。可以说,三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用多年工作和奋斗所总结的经验和人生体会,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堂课,让与会的蒙商受益匪浅。

[转载于上海商报]

 

大会更多图片请点击

 图1: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M2OTM5NA==&mid=200231653&idx=1&sn=15505eda89aa86632e5714c86cc1ec6b#rd

图2: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M2OTM5NA==&mid=200231653&idx=2&sn=f72302191a9d8ae28e1d6d6fbb4b77dc#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