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图说新闻

我商会会长受邀参加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驻山东省办事处在青岛挂牌成立仪式

时间:2014-10-29 14:18:37 作者:上海内蒙古商会 文章来源:www.shnmgsh.cn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加快建设我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搭建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齐鲁大地发展的平台,促进蒙、鲁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2014年10月25日下午4点,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在青岛组织召开驻山东省办事处揭牌仪式。我商会会长/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郑海生携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成员——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徐龙海、上海内蒙古商会理事杜勇受邀参加了此次仪式。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郑海生

      协会驻山东省办事处由山东省内蒙古商会会长孙振华担任协会办事处主任,600余家内蒙古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在齐鲁大地有了自己的“根据地”和发展平台。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云挨厚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厅长郭健,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常务副主席郄晋生,内蒙古工商联副主席张秀芬,内蒙古农牧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内蒙古农牧业龙头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林永亮,青岛浦发银行孙轶清行长,渣打银行王原生行长,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总会计师王桂娟,青岛人大办公厅副主任黄京雨、孙斌处长,青岛市经济合作办副主任王民官,青岛市经信委冯伟处长,青岛商务局副调研员郭瑞琪,青岛市工商联孙宝峰处长,青岛市北区金融办主任白雪梅,内蒙古呼和浩特驻蒙办事处副主任张郡,阿联酋财富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蔡玉辉,中东贸易平台董事长安爱东及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三十多家协会会员企业、全国蒙商会代表、内蒙古新闻媒体和青岛新闻媒体的记者、山东省内蒙古商会十个地市的会员代表等18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上,自治区农牧业厅产业化处处长、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补在宣读办事处成立文件,宣布任命山东省内蒙古商会会长孙振华为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驻山东省办事处主任。随后,青岛市经济合作办副主任王民官在致辞中指出,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驻山东办事处的成立,不仅标志着鲁蒙两地的经济往来有了新的发展,更是为整合蒙商资源,提高市场服务质量而采取的新举措,今后将大力支持山东办事处在青岛的工作开展,与两地有关部门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打造更加广阔的交流和发展空间,为两地经济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驻山东省办事处主任、内蒙古山东商会会长孙振华在随后的发言中提到,目前内蒙古农畜产品在开拓市场方面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缺乏组织协调和信息交流的一个平台,二是市场竞争力比较弱,三是产品质量保障不够。针对以上问题及山东办事处开展工作的基本思路,孙主任提出28字方针,即“陆网并进”、“以点带面”、“强化宣传”、“打造龙牌”、“引进科技”、“融资融智”、“走向国际”。

会上,协会执行会长林永亮就办事处后如何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办事处的职能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办事处要充分运用地理和经济优势,掌握工作方法,落实协会工作宗旨,提高办事处服务能力;二是尽快组建办事处工作机构,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搭建好协会在山东省的融资融智平台;三是外引内联,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好宣传和推广作用,推动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在环渤海地区销售市场的开拓。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厅长郭健在会上总结讲话,提出几点指导意见:

第一是要积极宣传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提高产品的知名度。自治区政府提出“8337”发展思路的打造五个基地中,其中一个就是把内蒙古打造成为中国北方的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这是给我们确定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目标和任务。我区发展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生产的绿色农畜产品量大质优,已经稳定达到了年产粮食550亿斤,油料100万吨,肉类250万吨,牛奶900万吨,蒙牛,伊利两家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向日葵产量已经是稳居全国第一位。与此同时,我区共有无公害农畜产品产地537个,无公害农畜产品总数达到了1602亩,已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的产品达到48件,现有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8家,中国驰名商标59件,内蒙古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

第二要发挥山东区位优势,提高内蒙古农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山东省具有得天独厚的经济发展条件,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发展板块及东北亚地区极具影响力的经济隆起地带,同时山东省也是我国人口大省,农畜产品的消费潜力极大,拥有发达的交通运输条件,已形成集铁路、公路、水运、航运一体的综合运输体系,为农畜产品的流通运输提供了必要的发展条件。山东省办事处成立以后,要充分利用地域的优势,积极发挥办事处的协调作用,利用各种渠道做好内蒙古农畜产品的“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等优质特性的宣传,组织各种各样的形式,要把内蒙古的农畜产品推广出去。

第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理念,发挥窗口作用。产品就是人品,内蒙古有豪爽坦荡的诚实守信的人品,我们的产品以绿色、无污染质量上乘而著名。办事处以及会员企业要维护好内蒙古的形象,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和引导各类经营企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严把质量关,对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要做好监督,规范企业行为,把食品安全作为道德底线,绝不允许有有损人民健康安全的食品流通,绝不能出现食品安全这种事故,真正把好产品输送给山东人民。同时将山东省先进的管理经验,经营模式,管理模式引回来,积极开展市场调查,收集山东地区消费者对内蒙古产品的个性化的喜好,发挥好办事处的窗口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区农牧业产业化快速发展,打造我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贡献力量。

最后,由自治区农牧业厅郭健厅长和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郄晋生为协会驻山东省办事处成立揭牌。

此次成立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山东省办事处是鲁蒙亲密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和延伸。也将预示着内蒙古农牧业龙头企业将以合力发展、互助共赢的姿态,以集体的身份叩响山东市场的大门,推动内蒙古绿色农副产品在山东省乃至全国各地开花结果,促进农牧业产业健康发展,共同为将我区建成为全国知名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而努力。

自治区农牧业厅郭健厅长和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郄晋生为协会驻山东省办事处成立揭牌

自治区农牧业厅厅长郭健总结讲话

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云挨厚主持

自治区农牧业厅产业化处处长王补在宣读办事处成立文件


青岛市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民官致辞

协会执行会长林永亮讲话

青岛市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民官致辞

协会执行会长林永亮讲话

山东办事处主任孙振华发言

-------------------------------------------------------

感谢大家的关注!

上海内蒙古商会微信号:shnmgsh

欢迎大家互动沟通,感谢大家把我们介绍给您的好友。

上海内蒙古商会公众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