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图说新闻

【携手筑梦话发展 精诚合力谱新篇】五省市友好商会会长联谊座谈会圆满收官!

时间:2022-02-28 15:03:31 作者:梁璐 文章来源:上海内蒙古商会

寒风吹日短,风浪与云平。为进一步加强各地内蒙古商会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商会间的合作发展,在这个寒意未退的初春时节,2月20日,以“携手筑梦话发展·精诚合力谱新篇”为主题的友好商会会长联谊座谈会于蒙骏马场蒙古大营启东店如期举行。

友好商会会长们就未来蒙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在资本市场、企业发展与营商环境等方面展开了深度探讨。

会议形成了“各地蒙商齐心协力,共同发扬蒙商精神,构筑群体意识,建设‘蒙商共同体’”的决议;并提出了“尝试共建友好蒙商会活动基地、定期举办蒙商沙龙、促进蒙商资源互通”的倡议;与此同时,与会蒙商共同呼吁“政府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能够更加关注、关心、培育蒙商和商会的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孟巴图,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会长、慧聪集团与慧聪书院创始人郭凡生,浙江省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杭州恋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玺,嘉兴市内蒙古商会会长、新时代证券嘉兴分支机构总经理胡卫东,大同市内蒙古商会会长、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中晔弢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月飞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会员代表、北京霍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许霞,慧聪书院副总经理楚天皓;大同市内蒙古商会常务理事、山西大同城区昊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兵;嘉兴市内蒙古商会执行会长、戴瑞斯羊绒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浙江正善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磊出席会议。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李晓东,名誉会长郑海生,执行会长薛治邵云丽,副会长唐小熊王莉辉张忠义,常务理事马宁包和平等参加会议。

本次联谊座谈会由上海内蒙古商会执行会长方铭贤主持。

 

一、商会成员赴上海三松礼品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会议现场

2月19日,上海内蒙古商会应邀参与副会长张忠义企业上海三松礼品有限公司《共享制分红年度表彰大会》,见证了三松公司激动人心的分红盛况,大会充分体现出了在共享身股机制的激励下,团队凝心聚力,企业生机蓬勃的精神面貌。

会上,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李晓东,慧聪集团、慧聪书院创始人、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会长郭凡生发表了精彩的感言;随后,张忠义副会长完整且详细地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令人获益匪浅。

 


全体成员合影

 

二、友好商会会长考察上海涵嘉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交流现场

2月20日上午,友好商会会长们来到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李晓东单位上海涵嘉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在李晓东会长的盛情款待下,友好商会会长们畅所欲言,共话发展,获益良多。

 


李晓东会长带领友好商会会长参观考察


 

全体成员合影

 

三、五省市友好商会会长联谊座谈会

20日下午,友好商会会长们应邀来到了上海内蒙古商会常务理事包和平单位旗下蒙骏马场蒙古大营启东店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分享商会发展经验,求同存异谋合作。通过会员互识、供需互补、产业互助与资源互享四大措施,共同打造全球内蒙古商会生态圈。

 

 

联谊座谈会现场

 

李晓东:加强蒙商交流,呼吁政府关注、关心、培育蒙商与商会发展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

上海涵嘉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晓东

李晓东对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来宾和东道主包和平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提前预祝蒙骏马场蒙古大营启东店开业大吉。他谈到,商会建设工作不能单打独斗,不断地交流与合作才是发展之道。此次友好商会联谊座谈会的举办,正是全国各地蒙商深化交流合作的证明,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与开端。希望家乡政府与领导能够更加关注、关心、培育蒙商与商会的发展,不断推进兄弟商会之间的学习交流活动,资源共享,继往开来,助力商会发展更上一层楼。

 

郭凡生:政企协力,蒙商齐心,共创优秀营商环境

 

 

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会长

慧聪集团、慧聪书院创始人 郭凡生

郭凡生对当前内蒙古的营商环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讲到,不管蒙商走到哪里,根始终在草原,要想提升招商引资成绩,为家乡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丰富的资源对接与优秀的本地企业缺一不可。各地蒙商之间应当团结起来,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通过座谈会与沙龙活动认真学习各商会的经验与资源,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为会员企业赋能。商会是蒙商的驿站,全球蒙商一家人,作为一名企业家,自己会将光和热播撒到家乡的建设中来,为蒙商团体添柴加薪,形成蒙商独有的凝聚力与社会形象。

 

唐玺:找寻蒙商共同点,挥舞蒙商新旗帜

 


浙江省内蒙古商会秘书长

杭州恋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玺

唐玺表示,这次的座谈会,自己是抱着一颗学习的心来参加的。在当前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形势下,商会间多走动、多交流,互通有无、抱团发展是非常必要的举措。全球蒙商要联合起来,找到商会间的共同点、共通点与共痛点,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通过共同点将各地的蒙商游子团结在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断奋进。未来浙江省内蒙古商会也会进一步加强商会与商会间以及会员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把内部各类资源盘活,平衡对浙蒙两地的关注度与投资,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服务浙蒙两地经济发展。

 

胡卫东:助力蒙商跨越式发展三大倡议

 


嘉兴市内蒙古商会会长

新时代证券嘉兴分支机构总经理 胡卫东

“在上海能见到这么多五湖四海的内蒙同胞,非常的激动,感谢上海内蒙古商会李晓东会长将大家聚在一起”,胡卫东感慨万千的说道。通过多次的蒙商交流活动,自己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扎根草原,花开世界”,蒙商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商会的繁荣发展,也为蒙商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能量。商会未来的发展依旧任重道远,需要经历无数的难关,如何能够借助更多的资源与平台为会员服务,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胡卫东就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以下三点倡议:一是各地蒙商需要一位牵头人,将大家聚在一起,回归“商”字,定期举办沙龙活动,邀请会长们参加,共同学习其他商会优秀与务实的发展经验,为商会智慧赋能;二是向云南商会乡村振兴基地学习,尝试共建友好蒙商会公益、党建、金融等活动基地,积极联合各地蒙商,开展更多活动,助力会员企业发展;三是促进全国蒙商资源互通及异地商会与行业协会的资源互补,形成蒙商核心圈与主题思路,拓展外围资源,共同推进蒙商跨越式发展。在未来,自己愿与各地友好商会会长携手并肩,做好事、做实事,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邢月飞:“说到做到,不做广告”——共享、共富、共担

 


大同市内蒙古商会会长

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

中晔弢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邢月飞

邢月飞谈到,上海内蒙古商会作为最优秀的内蒙古异地商会之一,值得所有的蒙商学习。在过去的十年中,郑海生会长对上海内蒙古商会的担当、投入与付出,充分体现出了一个内蒙人对家乡最深沉的爱。“说到做到,不做广告”,内蒙人的大气与豪爽,是蒙商发展底气十足的原动力。本次联谊座谈会的举办,不仅能促进商会与商会之间的互动交流,凝聚更多的优势力量,还能通过互通互信,搭建更好的信息平台,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目的,使各商会能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实现蒙商共享、共富与共担。最后,邢月飞祝愿全球蒙商越来越好,并热情邀请与会人员闲暇时间赴大同市内蒙古商会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

 

郑海生:坚持长期主义价值观,做优秀企业企投家

 


上海内蒙古商会名誉会长

上海浩森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海生

郑海生表示,优秀的企业家应当具有长远的眼光与过人的胆识,坚持企业长期主义价值观,在自己的领域不断深耕,精益求精,并始终秉持“顾客是上帝”的经营原则,在失败中积累经验,打磨出更优质的产品。企业家在投资时,要擦亮眼睛,选好选对投资项目,端正投资价值观,为投资项目赋能,在做好行业的同时,也要做一名优秀的企投家,有担当,有责任,不断修正投资理念与价值。友好商会间互访交流是拓展资源的最有效手段,特别是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此举不但能为会员企业间的交流提供优秀的平台,是企业在疫情下顺应形势、找准定位、利用资源、寻找商机、弥补短板、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也是蒙商加强与政府联系互动,形成合力,共克时艰,促进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措施。

 

包和平:给漂泊在外的内蒙游子一个温暖的家

 


上海内蒙古商会常务理事

上海蒙骏旅游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包和平

包和平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对所有来宾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将自己创办蒙骏马场蒙古大营的初衷娓娓道来。身为一名蒙古族男儿,自己虽离开家乡多年,但却一直怀念着那片草原与热土,蒙古大营的建设,给了内蒙在外漂泊的游子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暂时遗忘烦恼,仿佛又回到了遥远却亲切的家乡。未来,自己还会在全国各地建设更多的蒙古大营,期待能与各位会长进行合作,将这份游子之心散播出去。

 

孟巴图:传承商会精神内涵,打造蒙商共同体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 孟巴图

“经济发展希望在民间、活力在民营、动力在民资。民营经济活则全盘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孟巴图如是说。上海内蒙古商会在四届三位会长的带领下稳步健康发展,在为会员服务、助力家乡发展、党建与公益等方面卓有成效,赢得了所有会员的信任,是广大蒙商的榜样。商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家乡政府的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位会长的辛勤付出。作为内蒙古与全国各地间政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商会在招商引资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家乡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商会与商会企业家的支持,自己会继续支持各地内蒙古商会的发展,同时也积极接受广大蒙商与商会的批评和指正,努力改善内蒙古现有营商环境。此外,商会的发展建设要设有明确的目标、优秀的团队和浓浓的乡情,时刻维护家乡的形象,为家乡增光添彩,并将商会的精神与内涵不断地传承下去。

未来,各地蒙商要形成‘蒙商共同体’,挥舞共同的旗帜,围绕新经济、新发展紧紧抱团,期待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引领下,蒙商焕发出更大生机和活力,为内蒙古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向下滑动查看更多参会人员照片

 

蒙骏马场再开新店,蒙古大营诚邀游子回家

 


李晓东会长为包和平常务理事赠送开业贺礼

为了表示对本次座谈联谊会东道主包和平的感谢,李晓东会长代表商会为包和平送出了一份饱含心意的特殊礼物,提前祝贺蒙骏马场蒙古大营启东店开业大吉,诸事顺利。

 

四、蒙古族最高礼仪诈马宴,蒙商相聚共联谊

 

会后,蒙骏蒙古大营准备了蒙古族最高规格的礼仪“诈马宴”接待了所有与会人员,伴随着粗犷的歌声与悠扬的马头琴,友好商会会长联谊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气氛推向了更高潮。

 




诈马宴盛会现场

预祝蒙骏马场蒙古大营启东店26号开业大吉

 

此次友好商会会长联谊座谈会的举办,使各地商会增进了感情,为未来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共同为全球蒙商加油喝彩,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