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热点新闻

“成渝经济圈蒙商论坛”在成都盛大召开!

时间:2021-04-28 09:00:45 作者: 文章来源:

从2020年开始,中央战略决策,成渝经济区将打造成为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后第四个经济增长极与城市群。在此背景下,“汇聚蒙商力量,助推川蒙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渝经济圈蒙商论坛在成都盛大召开。


川蒙两地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全国各省市蒙商会会长、秘书长、在川企业家代表等共同汇聚成都,通过专家解读会、圆桌交流会、盟市推介会、全国蒙商闭门会等多种形式,探索成渝双城新机遇,汇聚共建家乡新合力。





图片
图片

这场全国性蒙商论坛活动信息量大、“干货”满满、成果丰硕,不仅让全国各地的蒙商深入了解成渝双城经济圈,重新定位蒙商在该战略下所处的位置,为成渝经济圈建设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同时,让内蒙古的优势资源项目得以充分展示,让在外蒙商看到了反哺家乡的机会,为家乡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

·四川省内蒙古商会会长李谦  致辞

▲四川省内蒙古商会会长  李谦

论坛会上,李谦会长表示,双城经济圈不仅是四川、重庆两地的事,更是向外辐射西部乃至全中国的重要战略,全国蒙商应当以团结、智慧、勇气,主动融入、共同参与。


·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宇  致辞

▲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宇

赵宇副主席介绍了四川省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后,四川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大与内蒙民营经济发展的全面合作,为两省民营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进两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国内处处长秦天 致辞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国内处处长  秦天

秦天处长表示,期待与内蒙的企业家朋友在更广阔的领域里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新未来!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爱军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爱军
姜爱军副主席表示,商会要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促进川蒙两地交流合作,协助自治区工商联做好招商引资引才引智工作,书写两地发展新篇章!


“成渝经济圈”蒙商论坛

▲“成渝经济圈 蒙商新机遇”圆桌论坛

中国商帮研究院创始院长李岳清,四川内蒙古商会会长李谦,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执行秘书长宋和平,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上海奇正地产董事长方铭贤,上海申友教育集团&雷哥网董事长倪雷、眉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大伟6位资深企业家、专家学者就成渝经济圈战略背景下的商机与机遇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引导蒙商发现投资商机,找到投资“门道”,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成渝双城经济圈赋能蓄力。论坛由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执行秘书长宋和平主持。
▲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上海奇正地产董事长方铭贤在论坛分享

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上海奇正地产董事长方铭贤作为房地产行业从业20年的专家从“城市群”发展角度,专业分析了“成渝经济圈”形成过程中对房地产业发展的影响:宏观看,“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金融是杠杆,土地是供给,人口才是房地产最根本的需求。随着成渝城市群人口、产业的聚集,房地产业会处于稳定增长状态;中观看,“粤派”主张“现实主义”、“海派”主张“都市主义”、“京派”主张“文化主义”,而“成渝派”需要在项目规划、产品定位、建筑风格、园林景观、营销推广、物业服务等方面创立自己的特色;微观看,大家关心一个共性的问题:“成渝的房子还能不能买?”,他表示要“用过去的眼光看明天,用世界的眼光看成渝”,从世界五大城市群和中国三大城市群过去到现在的发展来看,答案不言而喻。

搭建招商引资平台

“将招商引资的平台建设得更大”是商会自2020年以来确立的为川蒙两地服务方针之一。为了充分发挥商会作为川蒙两地的“窗口、桥梁、纽带”作用,借此次盛会之机,我会联合全国34个省市的蒙商共同为家乡内蒙古搭建起了更加广阔的推介平台,让家乡在四川的“1场”推介会,通过“34个窗口”、“34座桥梁”、“34条纽带”走向全国“舞台”,有力地推动了家乡招商引资,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李晓东发言

在会议上,上海内蒙古商会与四川省内蒙古商会签订“友好协作商会”协议书,并互赠会礼。


图片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李晓东先生(右)代表上海内蒙古商会与四川省内蒙古商会会长李谦先生(左)签订“友好协作商会”签约书


▲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右)与四川省内蒙古商会秘书长刘淑平(左)签订“友好协作商会”签约书


图片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李晓东先生(右二)代表上海内蒙古商会向四川省内蒙古商会会长李谦先生(左二)赠送珐琅会礼,李谦会长回赠会礼

在全球蒙商联盟的背景下,在“6.11蒙商日”的倡议下,上海内蒙古商会与四川省内蒙古商会建交“友好协作商会”,以期会员互识、供需互补、产业互助、资源互享,共建“商会生态圈”!

全国蒙商同根同源,有着共同的使命与愿景。此次论坛活动让全国蒙商汇聚在一起,充分沟通交流、疏通资源网络、促进合作共赢,有效推动了全国蒙商命运共同体形成。相信未来,全国蒙商将汇聚起一股独特而宏伟的力量,有力推动成渝经济圈和家乡内蒙古建设,助力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