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热点新闻

助力家乡招商引资工作,一图看懂科尔沁区招商引资方向!

时间:2022-02-28 09:53:58 作者:宣传部 文章来源:科尔沁频道



        科尔沁区地处内蒙古东部盟市的核心地带,坐落在西辽河、教来河冲积平原中部,是通辽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也是国务院最早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之一,行政区域面积2821平方公里,辖10个镇苏木、5个国有农牧场和11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71.87万。科尔沁区与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摇篮——沈阳共处环渤海经济圈,位于华北、东北两大经济区的交汇地带,扼华北、东北之咽喉,联京津冀、黑吉辽之枢纽,素有“七省通衢”之美誉;并与沈阳、长春在空间上形成了规则的等边三角形,是内蒙古东四盟市的中心,具有接受辐射和对外辐射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


      科尔沁区距沈阳230公里、长春260公里、北京700公里、锦州港380公里。以科尔沁为轴心周边500公里范围内有15个人口超百万的城市,是内蒙古东部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中心城市。2021年上半年,科尔沁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4528亿元,同比增长7.1%,两年平均增长2.3%。


       科尔沁区拥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在玉米生物、装备制造及清洁能源、蒙中医药、商贸物流、农畜产品深加工、绿色食品与文旅电商等产业上有着天然的优势,产业发展状况良好,产业链完备。


       近日,科尔沁区第四外派招商组西门街道办事处主任郭锐与上海内蒙古商会在线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交流,双方就科尔沁区招商引资工作方向展开了简单讨论。会后,双方均期待未来可以在沪开展更加正式的对接与推介会活动,共同助力科尔沁区招商引资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