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热点新闻

创立商会现代服务发展的新引擎

时间:2013-09-09 14:41:19 作者: 文章来源:

 ---记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8月18日,远在千里之外的科尔沁草原上一年一度的赛马节拉开了序幕。同时,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浦东召开。

  这次会议是继上海内蒙古商会换届大会之后新一届理事会的第一次会议,也是商会发展新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也是一次锐意创新的会议。会上审议了多项重要决议并提出了多项新举措。

  新老交替,团结谋求发展

  本次会议完善了组织架构。经过改选后的监事会推举了法律界资深人士的孟庆杰出任监事长,并增加了会员代表,赋予了监事会充分履行监督职能的权利和义务;理事会增设了执行会长,由上海怡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文杰、邦盟汇骏集团及关联企业董事长李波出任,就此商会理事会形成了由“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构成的完整的组织架构体系;会议还拟设立了分支机构苏州联络处、松江联络处等,进一步拓展了商会自身发展空间同时,扩大了商会的影响力和辐射能力;并吸纳了新会员,商会的会员队伍得到壮大。


本次会议上,章文杰、李波当选为上海内蒙古商会执行会长;舒海翔、李晓东、赵旭隆等增补为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方铭贤、张建观、李晓青、王建海、王丽辉等增补为上海内蒙古商会常务理事;周建成、樊利强、赵永利、海宝、杨玉青、杨建国、郑伟、马冬梅等增补为上海内蒙古商会理事;孟庆杰当选为新一届监事会的监事长,张忠义、杜江涛当选为监事。

  承前启后,坚定团结。团结一直是上海内蒙古商会一面鲜亮的旗帜,这点尤其在本次会议中也得到了充分证明。本次会议,理事们悉数到会,积极讨论、审议每一项决议;未能参会的理事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听取会议精神。

  前任会长陈绪林是本届商会的名誉会长。此外,陈绪林会长还以常务理事的身份进入到新一届商会当中来,继续关心、支持商会的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商会的另一位名誉会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周凌宏主任在会后专门致电商会秘书处,详细了解会议情况,关心会议进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牛克冉副主任也亲临会场,倾听大家对商会发展的讨论。

  新任执行会长章文杰在会上表示“在陈会长的带领下,上一届理事会已经为商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我们将和郑会长一道脚踏实地为商会、为会员做好服务。”

  会前,时任商会副会长的投融资专家李波曾专门为会员企业--巴图马术俱乐部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亲自为其免费制定投资方案,并由商会秘书处组织了多次研讨,也得到了会员们的广泛关注、参与和认可。这既是商会会员积极投身商会工作,也是会员通过商会平台所享受的切实服务。而这也仅仅是商会服务会员企业,搭建服务平台的一个缩影。

  未来,商会还将根据会员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出的新要求,拓宽服务领域,增加服务内容,增强服务功能,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下午3时25分,会场上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包括新设的执行会长在内的全部增补人选审议并通过。

  脚踏实地,促进规范管理

  开源节流,于细节中见严谨。此次《上海内蒙古商会财务管理制度》修改本着节约性原则和负责任的态度,由郑海生会长亲自监督、修订。新的商会财务管理制度对于会费的管理、支出审批、秘书处工资待遇等都做了更加具体的规定,同时会议还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今年商会的年度财务预算。

  郑海生会长表示,商会运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会费,会费是会员们对商会的奉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因而对会费的管理和使用必须慎之又慎,商会要以更加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推动商会整体规范化管理的进程。

此举也是在履行上海内蒙古商会脚踏实地的承诺,一方面要开源,另一方面也要节流,当然,开源是核心,只有吸纳更多的会员,商会的服务体系才能得以施展。

  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深入合作

  思考和探索商会作用的有效发挥,更好地为会员企业谋求福祉,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是商会始终坚持的重要使命。

  在探索未来发展方向和运作模式上,商会提出了大胆的设想和谋划。此次服务套餐和会员卡的设计便是商会创新服务模式的一次有力尝试。在服务套餐方面,解决了商会会员一年聚一次,吃“一顿饭”的尴尬处境,在套餐方面,入会的会员将享受到超值服务套餐。会员卡将会让在沪的内蒙古籍人士享受更多的福利和实惠,两者的互相促进,一方面为会员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为商会服务企业拓展了空间,这既有利于提高商会服务会员的能力和质量,也有利于商会在服务会员过程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该项目在服务项目、服务方式、服务内容等几方面对服务会员企业做出了积极推进。

  在郑海生会长的带领下,王瑞祥秘书长积极组织秘书处力量策划服务会员的项目,并与新组建的兼职副秘书长团队召开了多次研讨会,对方案进行了反复斟酌、完善,力求会员卡及服务套餐项目成为商会现代服务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上海内蒙古商会还计划在近期筹措顾问团会议和投资推荐会,届时将有更多会员企业受益。

  按照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二届理事第二次会议精神,今后的商会将朝着新的方向前行,在进一步完善商会职能、发挥平台作用、开展公益项目等方面做更为深入的探索;在汹涌急流中搏击上进,创新风、启群智、鼓实劲,谋进取,努力走出一条富有上海内蒙古商会特色的创新性发展道路。